Sin

【HP亲世代】日光兰 chapter.6

*我觉得我写的挺甜诶

*还在思考要不要改第三人称



这当然不是因为他们真的不学无术,据你所知这两人成绩在年级里都是名列前茅。

  

主要还得感谢平斯夫人,所有调皮捣蛋的学生都被她列入了黑名单,更别说尤其突出的詹姆斯和西里斯,他们已经让可怜的管理员杯弓蛇影到了但凡任何黑发学生都会遭到她严密的视线检查。

  

这间接让你避免了第二份禁闭工作也被搅黄的可能性。

  

为此你工作的愈发卖力,以此默默感谢平斯夫人无意间为你制造的安稳环境。

  

如果要说图书馆工作有什么引起你注意的,大概就是每天你都会写下的两个借阅者的名字。

  

一个是雷古勒斯•布莱克,作为一个一年级学生他刻苦的程度让你心惊,从他数目繁多的书单看来你甚至怀疑他是否已经快追上你学习的进度,这让你不免默默增加了每日的习题量。

  

而另一个则是莱姆斯•卢平,这个经常性消失的掠夺者成员,一个非常照顾彼得的好孩子。

  

硬要说起来,图书馆的这些日子甚至是你第二次和他正面打交道,以至于你还犹豫了一下要不要和他打招呼。

  

所以一开始你们保持着相对无言的状态,直到他先向你打了个招呼。

  

“嗨蒂娅。”不知道为什么他的笑容看上去很疲惫。

  

但是好吧,你们最终维持了见面打招呼的友好关系,偶尔阿米莉亚不在时你们还会一起结伴前往礼堂,听听詹姆斯和西里斯波澜壮阔的恶作剧日常。

  

而他泡图书馆的时长让你怀疑也许他在图书馆里放了床。

  

他甚至是你见到的第一个被平斯夫人温柔请回去的学生。

  

哦,好学生的特权。

  

  

只是他不总是在学习,偶尔似乎也会关注一些神奇动物领域的消息,你猜想他也许在为三年级的选课做准备。

  

虽然经历了凯特尔伯恩教授摧残后的你很想提醒他珍爱生命,远离神奇动物保护。

  

“《狼性的目无法纪:为什么狼人不配活着》,你确定你要借这本书吗?”你放下手中写到一半的信件,缓缓念出书的名字,几个月前的假期你因为无聊翻看过这本“权威著作”,并对里面大面积呈现的偏见思想嗤之以鼻。很难想象莱姆斯一个看上去安静的学生也会有这样偏激的思想。

  

“虽然这是皮卡迪教授的最新著作——我的意思是他确实是一位相当有权威的学者。”

  

“但恕我直言,写这本书的时候他可能,并不太清醒?”你实在没法看着好学生误入歧途,只能拐着弯的提醒他一下。

  

如果面前的是西里斯或者詹姆斯,你可能会更加直白的表示这本书就是狗屎。

  

他似乎并没想到你会这么说,愣了很久。

  

久到你都开始怀疑他是不是要生气了时,他才缓缓抽回这本书。

  

“你说得对,蒂娅。”他很放松的笑了一下,“也许我是应该换本书。”

  

你满意地点点头。

  

“如果你真的想了解狼人的话,我推荐沃尔夫教授的《月圆之夜:毁灭抑或新生》,内容比较详实客观。”这也是你小时候的睡前读物,是身为傲罗的父亲在抓捕过一个狼人后给你带回来的书籍。

  

“你……似乎并不是很讨厌狼人?”莱姆斯抱着书,突然向你发问。

  

你愣了一下,总感觉这个问题似乎有什么深意。于是你稍微斟酌了一下。

  

“我只能说,一般情况下他们其实和正常人没什么不同。”这是你的回答。

  

他若有所思地垂下眼睛。最终将书放回原位,和你礼貌道别后离开了。

  

“谢谢,蒂娅。”

  

但你其实没觉得自己做了任何职责以外的事。

  

  

很快你的禁闭生涯就结束了。

  

在充实的,被各科论文压榨的日常中,你几乎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光是每日往返于教室和图书馆就已经足够累。

  

在这样的情况下,魁地奇选拔猝不及防的开始了。

  

这个消息还是来自大清早就吵得你不得安生的詹姆斯•波特。

  

“我一定会带领格兰芬多球队一举夺冠!”他的壮志豪情让你几乎不好意思再打哈欠。

  

而一旁的几人似乎都有着和他同等的热情,连一向安静的莱姆斯也加入其中。

  

哦,男孩子们。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你们似乎有了心照不宣的默契,每次饭点都会聚在一起,胡吃海喝,谈天说地。

  

也许他们认为你缺少陪伴,但你其实只是单纯懒得去主动交朋友。

  

你安静地舀着碗里的土豆泥,思考着等会是回寝室好好休息睡上一觉,还是约上阿米莉亚去图书馆找点书消磨时光。

  

尽管你依稀记得麦格教授曾鼓励你去尝试一下,但你还是没真的打算去参与这项竞技活动。

  

然后你就被莫名其妙提溜了起来。

  

“走吧蒂娅!”

  

詹姆斯和西里斯一边一个把你直接从餐桌上架了起来。

  

“总是闷在室内会发霉的!”

  

梅林啊,这两个野蛮人!

  

你将求救的目光投向莱姆斯,而他无声摇摇头,表示爱莫能助。

  

至于彼得,你已经看到他正笑得停不下来了!

  

“好吧好吧放开我我自己走。”在确认了没有人会帮你而你也没办法依靠自己的力量挣脱他们后,你最终选择妥协。

  

万般不情愿地跟着他们去了魁地奇球场。

  

这样至少你还可以自己行走。

  

  

没想到魁地奇在霍格沃茨学生当中会有如此大的人气。看台上已经是人山人海,你好不容易才在其他人的帮助下站稳了脚跟,周围嘈杂的人声让你略有不适,但仍在接受范围内。

  

出人意料的是刚刚聊的热火朝天的几位当中只有詹姆斯一个人参与了选拔。

  

彼得那个小身板即使他想去也绝对会被你当机立断地拦截,而莱姆斯提过他家庭情况特殊绝对会长期缺席训练。

  

至于西里斯——“我对参加比赛没兴趣。”

  

好吧,大少爷的身段。

  

  

你曾经也对飞天扫帚有过深厚的兴趣,为此你特地了解过魁地奇的规则,在这之前也了解过一些格兰芬多魁地奇球队的信息。

  

格兰芬多的魁地奇球队拥有着四院中唯一一位女性队长——多卡斯•梅多斯,同时她也兼任了级长。你和她没什么交集,但你很佩服像她这样能够平衡工作与训练的人。

  

此时她正站在球场上,指挥所有参加选拔的小狮子们排好队伍。

  

一声令下,选拔正式开始。

  

不得不说这种竞技体育活动永远都有它独特的魅力,至少你看着他们在空中飞翔的姿态还是会去想像飞行的感觉。

  

詹姆斯竞选的是追球手,这个位置对球员的敏捷性和对飞天扫帚的掌握程度都有要求,同时健壮的体格也是加分项。

  

尽管和同龄人比他算得上健朗,但在其他竞选人面前似乎还是不够看,显得并没有什么优势。

  

只是当他真正开始飞行,就没有任何人可以小觑他。

  

毫无疑问,詹姆斯•波特完美继承了家族的优良基因,他在球场上的表现让你身边几乎所有人都在为他欢呼,连你都忍不住喊了他的名字。

  

结果毋庸置疑,詹姆斯拿下了正式追球手的位置。

  

而他下了扫帚后的第一件事是跑到你们前排一个红发女生的前面。

  

你记得你在开学晚宴上注意过她,如果没记错的话,她当时似乎非常嫌弃詹姆斯的聒噪。

  

“莉莉!我厉害吧!”你听到他欢快的声音。

  

“波特,请叫我‘伊万斯’。”女孩偏过头,语气冷淡。

  

伊万斯?彼得在列车上提到过的名字。

  

从你的角度能看到她的侧脸,还有剔透的绿色眼眸。

  

难怪詹姆斯会不断凑上去了,她确实很美,而且这种美带着凛冽的锋芒。

  

只是她对詹姆斯的态度和你印象中并无差别,并且在丢下这句话后她就像忍无可忍一样匆匆离开了。

  

徒留下失落的詹姆斯耷拉着脸,刚刚兴奋的神色荡然无存了。

  

这种时候往往是莱姆斯负责安抚,至于西里斯,不落井下石都是件好事。

  

莱姆斯将他拉到身边,拍了拍他的背。

  

“开心点,詹姆,你可是拿到了上场的资格。”他神情温和,努力开解着感情受挫的好朋友。彼得也凑上去结结巴巴地附和。

  

“莱米——”

  

虽然你并不觉得这个年纪的小孩会在这方面有多执着,不过也许你也得尝试安慰一下他。

  

西里斯突然碰了碰你的手臂,他从刚刚好像就有点心不在焉。

  

“怎么?”

  

你扭过头看他。

  

“你……怎么样?”他问。

  

周围的声音太大了,你并没有听清,只看到他微微皱起的眉头,但你猜应该是问你魁地奇看的怎么样。

  

“选拔吗?挺有意思的,怎么?”

  

他看着有点无奈,没再说什么,而是猝不及防冲上前猛地给还在抱着莱姆斯哀嚎的詹姆斯来了一拳,引得詹姆斯反手就给他回敬了一下。

  

莱姆斯连忙拉着彼得避开战场。

  

两个人又开始打打闹闹,最后演变成四个人勾肩搭背走回城堡。

  

真是奇怪的人,话只说一半。

  

莱姆斯走前邀请你去图书馆,但你还是决定把选拔过程看完。

  

毕竟来都来了不是吗?绝对不是因为你非常感兴趣。

  

只是你认为也许明年可以在身体状况允许的情况下小小的尝试一下。

  

不过可能需要备上耳罩,你悄悄捂住了一点耳朵。



(有人看出来我暗戳戳的糖嘛?

那什么蒂娅推荐的书是我编的。)

评论(11)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